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新闻周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ewsweek Logo.gif
The cover of Newsweek.jpg
2007年1月1日的《新闻周刊》
主编 喬恩·米查姆英语Jon Meacham(美国版)
法里德·扎卡利亞
类别 新闻杂志
发行周期 周刊
发行量 1000000份 每期[1]
首发日期 1933年2月17日
公司 IBT Media
创刊地区  美國
语言 英语
网站 www.newsweek.com
ISSN 0028-9604

新闻週刊》(Newsweek)是一份在纽约出版,在美国加拿大发行的新闻类週刊。在美国,它是仅次于《时代》的週刊,当然有时它的广告收入超过了后者。在发行量上,它超过了《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在这三份期刊中,《新闻週刊》通常被视作观点比《時代》和《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更自由派,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立場則最為保守。

历史[编辑]

1933年2月17日,杂志创刊。最初《新闻週刊》的英语名字是「News-Week」,由托马斯·J·C·马丁于1933年2月17日创立。在这份创刊号的封面上印有有关那週的新闻的七张照片。

1937年,马尔柯姆·米尔成为该刊主编及总裁,他将刊物的英语名字改成了现在的样子,并加强了该刊文章的可读性,以及引入了新的署名专栏和国际版面。随着时间的流逝,《新闻週刊》已经发展为一个内容广泛的全方位新闻类杂志,其涵盖范围包括了从突发新闻到深度分析的各种内容。

1961年,华盛顿邮报公司将其收归旗下。

根据2003年的统计数据,《新闻週刊》在全球有超过400万的发行量,其中在全美为310万。同时,它还出版波兰西阿拉伯等多种语言版本,以及一份英语的国际刊物。

《新闻週刊》总部设在纽约,2003年在全球有22个分支机构。其中在美国国内9个,其余分布在北京开普敦法兰克福香港耶路撒冷伦敦墨西哥城莫斯科墨爾本巴黎东京华沙等地。

2010年8月3日美國加州億萬富豪西德尼·哈曼(Sidney Harman)以一美元買下《新聞週刊》以及其4700万诶元的债务。这个音频设备大亨随后将这个杂志和IAC旗下的Daily Beast合并,并以Tina Brown为主编。[2]

2012年6月,Harman家族在Harman去世之后不再愿意投资,将只留给了IAC。Barry Diller,IAC的董事会主席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将终结印刷版本。

2012年10月18日,《新聞週刊》宣佈將於2012年12月31日發行最後一期。在2013年初正式轉為全面數位化,並將會改名為《全球新聞週刊》(Newsweek Global)[3]

2013年8月,IBT传媒宣布收购《新闻周刊》。同年12月,IBT传媒宣布将于2014年1月恢复出版《新闻周刊》的纸质版本,但直到2014年5月才正式恢复[4][5]

关塔那摩瀆神指控[编辑]

2005年5月9日一期的《新闻週刊》披露了美军在关塔那摩湾基地中为了迫使嫌疑犯招供,将《古兰经》冲入马桶的事件。由于曾有嫌疑犯提出类似指控,此文一经刊发便在广大穆斯林中引发了强大的反美情绪,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接连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美军亵渎《古兰经》,活动中已有多人死亡。事后杂志迫于各界强大压力,做出了“此文可能不属实”的声明并收回原文。5月18日,白宫更公开批评这一报道严重损害了美国的国际形象。[來源請求]

参考文献[编辑]

  1. ^ 傳媒旗艦不敵互聯網 擬大削發行量,明报
  2. ^ 美《新闻周刊》年底终结印刷版
  3. ^ 《新聞周刊》將完全改為網絡版. BBC中文網. 2012年10月18日 [2014-04-28] (中文(台灣)‎). 
  4. ^ 《新闻周刊》恢复印刷版 定价7.99美元抬身价. 凤凰网. [2014-07-04]. 
  5. ^ Kaufman, Leslie; Cohen, Noam. Newsweek Returns to Print and Sets Off a Bitcoin Storm. The New York Times. 7 March 2014 [27 May 2014]. 

外部链接[编辑]